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南北平衡 AIT今日在高市成立資料專區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定今〈九〉日下午二點半在高雄市與高雄市立圖書館,於圖書館寶珠分館成立台灣第一個美國資料專區(American Shelf)。AIT台北辦事處處長楊甦棣 (Stephen M. Young)〈檔案照〉、高雄市副市長邱太三,與高雄市立圖書館館長施純福等三人將共同主持專區揭幕儀式。

據指出,由於AIT在台中已設立一個America Corner,高市卻付之闕如,明顯重北輕南,因此高市圖書館與AIT高雄分處有了初步共識,由館長施純福與高雄分處文化新聞組組員張四華合作,規劃在上述地址成立美國資料專區。AIT初步捐贈了1千本書籍,用以拋磚引玉。

AIT高雄分處處長康晟如 (Chris Castro)表示,「高雄美國資料專區象徵著台灣與美國之間長久以來的友誼與相互了解的傳統。」「自2000年以來,全球超過400個城市陸續成為美國資料專區與美國資料中心網絡的一員。感謝高雄市立圖書館的努力,以及高雄朋友的協助,高雄美國資料專區將成為這個網絡的最新成員。」

美國資料專區收藏許多有關美國文化與社會、美國歷史及美國旅遊的書籍、專刊與DVD,並透過各式各樣的演講與文化活動將美國的社會與文化介紹給使用者。 此外,美國資料專區也提供線上學生諮詢服務,協助高雄的學生與台北的顧問連線諮詢有關留學美國的問題。

高雄美國資料專區是美國在台協會與高雄市立圖書館的一個合作夥伴計畫。AIT確認,美國資料專區,其宗旨為增進台灣人民與美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

有關美國資料專區的簡介: •開放時間:與高雄市立圖書館開放時間相同 •地址:高雄市立圖書館寶珠分館,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468號4樓 •電話:07-395-0813 •傳真:07-395-2429 •網址:http://www.americancorner.org.tw/

比起多年前,AIT在高市中山大學設立全台唯一的美國中心〈AC〉的規模與用心程度,現在它也只能在經費短缺情況下,寄人籬下,利用高市資源做美國人的事。AC不是擁有很多美國書籍嗎?名存實亡了,高雄分處要負很大責任。

又,高雄分處新任經濟組兼領事組組長禹道瑞〈Mason Yu〉,已於本月3日到任。2008/07/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