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高志鵬:劉揆六種說法暗渡蘇花高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行政院劉兆玄明明宣佈興建蘇花高,但是卻有六種說法,立法委員高志鵬8日於國是論壇時表示,行政院的做為根本是「明修蘇花替,暗渡蘇花高」。呼籲劉兆玄院長懸崖勒馬,不要讓馬英九口中的「世界遺產」變成台灣的遺憾。同時,也希望民進黨中央明確表態反對蘇花高。
  
 高志鵬委員表示,行政院所說的「替代道路」和蘇花高的規劃路線完全相同。明明就是要興建蘇花高,但整個行政團隊卻一天開了六次記者會,每一次的說法都不同。劉兆玄的筆名叫「上官鼎」,現在他的「上官」馬英九不幫他「頂」,自己身為最高行政首長這樣的「上官」,也只會叫一堆部長、次長、局長、署長出來,每個人的說法還都不一樣。這樣的內閣,治國能力令人擔心。

 高志鵬也指出,十五、十六世紀時,葡萄牙人看到台灣東岸的美景便高呼 "Ilha Formosa!"馬英九在選前也曾說,要爭取太魯閣國家公園列入世界遺產。如果在馬英九的手中,破壞了花東的美景,讓世界遺產變成台灣的遺憾,怎麼對的起後代子孫。

 高志鵬委員也呼籲民進黨中央,應儘速明確的表態反對興建蘇花高。民進黨的黨綱中,寫明了「維護生態環境」是我們的主張,不能連這最基本的堅持和理想都沒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