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綠首長特別費案 施茂林杜正勝等5人起訴
【記者謝志強台北報導】

最高檢察署偵辦綠營10名首長特別費案今天中午偵查終結,共有5人被起訴,包括前法務部長施茂林、前教育部長杜正勝、前內政部長李逸洋、前考試院銓敘部長朱武獻、前考選部長林嘉誠,5人都因特別費需單據部分被認定核銷不實,金額從4萬元到60萬元不等,金額雖然不高,但都被認定構成貪污治罪條例的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

特偵組這波共鎖定10名綠營首長偵辦,另5名被認定未構成犯罪獲簽結的首長,包括前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前外交部長黃志芳、前經濟部長陳瑞隆、前交通部長蔡堆、前財政部長何志欽,檢方調查後未發現他們涉貪,特別費核銷並無違法問題,逕以他字案簽結。另有4名幕僚被起訴。

檢方認為,就以領據列報特別費部分,光從客觀行為上來看,就與貪汙治罪條例中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規定不符,所以不論這些首長有沒有犯意,支出是否大於收入,都不構成犯罪。

2008/07/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