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民進黨=『白賊黨』?國民年金遭民進黨大玩兩面手法
【記者陳世長台北報導】立法委員張嘉郡針對優先法案『國民年金法修正案』,無法順利排入本會期最後一次議程提出最大抗議。原因就是出在民進黨大玩兩手策略,一方面在審查會用拖延戰術,要求將民進黨版本與行政院版本於18日交付表決,另一方面以朝野協商未達一個月的議事程序,拒簽朝野協商,讓這個攸關全國160萬農民公平權益的修正案,遭到破局,張嘉郡、翁重鈞、蕭景田及鄭汝芬等農業縣市立委,對民進黨說一套做一套,欺騙農民的『白賊黨』作法,提出嚴重譴責。
張嘉郡表示,事實上,國民年金法第七條的修正,讓國民年金與農保雙軌進行,僅是讓台灣的弱勢農民有不同的選擇,這是台灣多元社會的不同聲音,不過是讓農民多一項納保選擇而已,卻遭到民進黨的無情封殺,民進黨根本不顧農民死活,把國民年金法修正案當成政治工具,犧牲農民權益,讓人根本無法苟同。
她說,當農民辛苦中出來的稻米、蔬菜,在一場大雨後,農民可說是所剩無幾。當所有的務農成本,包括農機用油、田間人力的支出都成長超過50%時,我們的稻米收購價格僅僅調整兩元而已,蔬菜價格更是『跌跌不休』。根據主計處統計,農民的實際務農收入全年僅有20萬元,可說是弱勢中的弱勢。如今,國民黨重新執政後,承擔所有舊政府遺留下的爛攤子,要把事情做好,民進黨卻一再杯葛、阻擾,甚至任由民進黨不分區委員放話,刻意挑撥弱勢族群的政策福祉,相信社會自有公評,這樣的政黨不分區的表現簡直讓人民失望至極。
同為嘉義縣農業大縣的翁重鈞委員表示,國民年金法的精神,就是讓保障全體國民的最低生活所需,但是農民原先已有農保,不能因為要為國民年金的納保人數湊數,就要犧牲農民權益,這是絕對講不過去。而國民年金每月保費暴增674元,是農保的8倍,還取消農保原先的應有的「殘廢給付」、「生育給付」,造成弱勢農民每月保費負擔加重,福祉卻大幅縮水,根本就是違反社會常理及保險公平原則。
張嘉郡說,農民靠天吃飯,產地的青江菜、小白菜一台斤不過是四、五元,弱勢農民並沒有其他的社會福利津貼,所依賴不過是微薄的農民保險福利,如果說民進黨連這點福祉都要剝奪農民的話,麻煩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立即召開記者會,說清楚、講明白,充分說明反對農保與國民年金雙軌進行,徹底表明民進黨『犧牲農民、騙取選票』的一貫伎倆。
鄭汝芬委員則聲援表示,當初審查會竟然有民進黨籍委員說很多農民都是田橋仔,根本就不應該照顧。還說要對農保對象進行排富條款,這些都可以討論的問題。但是全省農業縣市的農戶總收入,自從台灣加入 WTO後,農戶總收入平均僅有70萬元左右,一般家庭總總入則是110萬元,農民足足短少超過六成的收入,農業的困境、農民的苦痛,透過這樣的數字早已表露無遺。而民進黨用都會區的優勢觀點,挑撥不同弱勢族群間的福利政策,企圖製造弱勢族群間對立,令人痛心。
最後張嘉郡、翁重鈞及鄭汝芬等共同呼籲,請民進黨深入農村、瞭解農業,體恤農民,再做出政黨意見。否則蔡英文主席下鄉第一站選擇農業縣市與農民站在一起,根本就是作秀,攏是假ㄟ;一方面說與農民交心,卻又放任黨籍委員排擠攸關農民權益的法案,這樣的兩面手法,讓人民看破手腳!農民是弱勢,但是絕對不示弱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