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馬英九滿意度持續下降 經濟狀況比一年前還差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針對馬政府施政表現,民主進步黨陳其邁副秘書長、文宣部鄭文燦主任及民調中心陳俊麟主任今(17)日共同公佈民進黨最新民調,民眾對於馬英九總統的不滿意度已經持續上升至56.7%,高過其37.1%的滿意度將近兩成。陳其邁副秘書長表示,這顯示民眾對於馬政府的不耐,馬政府整個施政及方向重點都不符人民期待。且對照國民黨選前批評民進黨沒有搞好經濟,但是根據民調顯示,若把目前經濟狀況跟一年前比較,有近八成民眾認為經濟狀況比一年前還差。

陳俊麟指出,在馬英九總統就職將屆滿兩個月之際,這次明調顯示馬英九總統的滿意度持續下降,目前為37.1%,而不滿意度也是進入新的高峰,高達56.7%。其中交叉分析顯示,中南部區域以及偏遠地區的不滿意度都高過六成,而自營商企業主的不滿意度更是高達七成以上,另農民不滿意度也在六成以上。

若從年齡層來看,陳俊麟表示,40到60歲的不滿意度都有六成以上,馬政府必須要了解這些是社會上的重要經濟動力構成,同時馬政府不應認為南部偏遠地區不是他們的選票區就不予重視。此外,對於劉兆玄院長的施政表現,民眾的不滿意度已經來到56.1%,滿意度則只剩下31.6%,兩者比例呈現是二比一的情況,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狀態。另民眾對於政府開放12吋晶圓廠登陸設廠,也是超過六成抱持不贊成態度,贊成僅有3成。陳俊麟主任強調,請馬英九總統在宣布政策之前,必須好好了解民眾的感受。

陳其邁副指出,不管馬英九總統是從原來的藏鏡人轉換到第二線,還是跳到前線,民調的滿意度都沒有止跌,且其並非單一事件、單一個人所造成,是馬政府的整個施政、方向及重點都不符人民期待。陳其邁副秘書長強調,馬政府現階段的核心工作應該是對抗通膨、穩定物價,讓人民過好生活,但是馬政府所推出的一系列政策,其中包括兩岸鬆綁經濟政策,是否對台灣資本市場是好是壞都仍屬未知,甚至恐將造成反效果,使台灣資金流出國內。證明馬政府沒有搞清楚台灣經濟的問題在哪裡,馬政府若再不調整腳步以及施政優先順序,經濟政策仍過度向中國傾斜,恐對物價、通膨、及人民生活壓力會造成更大的反作用力。

另位於陳水扁前總統對蔡英文主席的鼓勵,陳其邁副秘書長表示,這顯示陳前總統等政治領導人的胸襟,以及對於蔡英文主席的期待。鄭文燦主任也說,蔡英文主席很感謝陳前總統的相挺,這是反映民進黨目前的主流氣氛,一切都以團結為考量。

關於電視台所做民調顯示蔡英文主席為國內十大政治人物聲望調查第一,鄭文燦主任轉述蔡英文主席意見表示,相對馬政府的滿意度快速下滑,民進黨要從谷底一步一步往上爬,對每一個工作都要更認真努力,以讓人民放心把未來交給民進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