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襲扁有預謀?民進黨歷任主席擔任黨顧問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昨〈二十三〉天舉行新任中常委宣誓就職與第一次中常會。黨主席蔡英文在主持宣誓典禮時表示,這次中常會的結構具備多元、整合、發展三面向,縣市長、立委、黨內各方領袖都進入這個平台,成為有代表性的決策核心。中常會並討論通過聘請歷任黨主席擔任黨的顧問。

昨日蔡主席與中常委陳菊等多人,也利用時間前往探視前總統陳水扁,並祝他早日康復。〈見圖〉根據轉述,陳水扁表示事發前3天就已經接獲蘇安生的恐嚇信,但是不以為意,最後卻發生了事情,陳水扁個人認為,顯見整起事件是有預謀的。

民進黨二十日舉行全代會改選中常委、中評委、中執委後,昨天下午由蔡英文主持新任中常委宣誓就職與第一次中常會。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是責任的承擔,這次中常會的結構具備多元、整合、發展三面向,縣市長、立法委員、黨內各方領袖都進入這個平台,資深同志、青壯世代都在這裡,黨成為具有代表性的決策核心。

蔡英文在提到「黨內各方領袖」時,特別加了一句「我沒有說派系喔!」引起出席人士會心一笑。

蔡英文指出,中常會將聘請歷任黨主席擔任黨的顧問,讓黨的決策思考更具全面性,這兩個月來黨有三個小組在運作,分別是黨務改革小組、選戰策略小組、政策及智庫小組,運作得非常好,對於中央黨部與立法院黨團運作有非常大的幫助;未來並希望透過這三個小組協助中常會與中執會決策。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繼續成為台灣人的選項,台灣才會有希望,民進黨是有執政經驗的在野黨,目前雖是在野黨,但仍會貢獻力量,為所當為、言所當言,相信台灣人民會發現,民進黨是與台灣緊密連結在一起。

隨後中常會即討論並通過聘請歷任民進黨主席擔任黨的顧問,民進黨秘書長王拓表示,因兩位前主席施明德、林義雄不是民進黨黨員,將分別徵詢他們的意見;許信良則已表示要重回民進黨。

對於因為中評委選舉發生黨內同志互批情況,王拓表示,蔡英文就任黨主席後,很多基層黨員反映黨內同志不應該開記者會攻擊自己同志,主席也認為公開批評自己同志一律要處理,未經黨主席處理相關爭議前,黨內同志不應私下放話。2008/07/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