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鳳凰輕颱週六登場 各家小心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
今年第八號颱風鳳凰,目前距離台灣超過一千公里,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朝台灣近海移動,預估今天下午,將移動到距離台灣約600公里的東部近海。氣象局研判27及28號兩天,將是鳳凰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刻,請民眾隨時注意天氣動態。

全台矚目的熱帶低壓系統,昨日增強為輕度颱風,成為今年第八號颱風。氣象局表示:雖然輕颱鳳凰目前剛剛成形,但研判未來的速度會加快,暴風範圍也會擴大!預估週六晚間起,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午後有短暫雷陣雨,局部地區有大雨發生機會,此外,氣象局也發佈海上強風特報,請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東北部海面,台灣海峽北部海面作業船隻注意。

氣象局表示:72小時路徑預報有一定的偏差程度,發佈警報的時機,對台灣的影響程度,是否登陸,都需要觀察。其中,影響颱風路徑的關鍵是北方太平洋高壓勢力,今、明兩天增強,因此颱風持續偏西,但預估未來可能會減弱,屆時颱風有機會向北偏轉,偏轉的時間可能就在台灣附近,因此,路徑預報仍有相當的不確定性,請民眾隨時注意「最新」的颱風動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