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民進黨批賴幸媛 馬政府的馬前卒!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昨〈二十九〉天表示,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檔案照〉上任之初曾說要做好兩岸關係的把關工作,但兩個月過去了,結果把關少、放水多,成為馬政府的馬前卒,換了位置、換腦袋,令人難以理解。

媒體報導,台聯將下令賴幸媛辭官回娘家。不過,台聯黨主席黃昆輝駁斥說,沒有說過這種話,他也以唐飛為例表示,唐飛出任民進黨政府的閣揆,中國國民黨也沒有為唐飛背書,要台聯為賴幸媛背書「這沒道理的事情」。

鄭文燦說,賴幸媛上任之初,說要做好兩岸關係的把關工作,要扮演踩煞車的工作;但兩個月過去,有踩任何煞車嗎?從十二吋晶圓廠登陸,解除企業赴大陸投資的上限,到這次「中華台北」奧運名稱的爭議,看不到賴幸媛有任何在兩岸關係上把關的動作,反而是放水多。

鄭文燦指出,李登輝主政時期,賴幸媛曾是政策的心腹,馬政府時代卻成為馬前卒;過去所堅持的政治理念不見了,他舉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出,國民黨執政後沒有清楚的主權立場,台灣主權陷入危險情境;賴幸媛本應團結民意,傾聽各政黨聲音,但卻發出新聞稿批評蔡英文,這不是馬總統的馬前卒嗎?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林成蔚說,馬政府兩岸政策的決策混亂,馬總統應該對外說明馬政府的兩岸政策是由政府或由國民黨主導?還有馬總統視察陸委會是要為賴幸媛加油打氣?還是認為賴幸媛表現不好,要下馬威?這些問題都應說明清楚,否則只會給人政治猜想的空間。2008/07/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