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民黨:國共平台絕不可能代替陸委會
[記者廖繼銘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指稱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宣稱國共平台可以主導兩岸政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29日強烈反駁,李建榮說,這是不實指控、造謠生事、誤導視聽、破壞兩岸關係難得的正面發展。而鄭指控李建榮要到廈門大學擔任教授"教導如何統戰",李建榮說這是典型的造謠。

 李建榮強調,從政黨政治的立場,執政的國民黨政府,當然會執行該黨的大陸政策主張與落實馬總統的競選政見。尤其,國共平台是站在輔助溝通的角色,絕不可能替代陸委會與海基會的角色與功能。

 李建榮說,國民黨將為新政府開放政策最大的後盾,全力協助政策推動的溝通工作。國民黨會緊守分際,讓福國利民的政策,早日實現,以有利於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開展。

而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質疑國民黨執政使得臺灣主權陷入危險,李建榮也反駁說,邦交國是主權最重要的象徵。民進黨執政八年丟掉六個邦交國,使得台灣的主權受損。過去八年,兩岸處於戰爭邊緣,我國與美國等主要國家互信盡失,但馬政府上台後,這些現象都在修補中,且有正面的進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