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陳水扁推薦副市長人選?陳菊隔海否認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針對聯合報昨〈三十一〉日報載前總統陳水扁推薦高雄市副市長人選一事,高雄市政府昨日立即提出澄清,新聞處長史哲轉述陳菊市長的話表示從未聽聞此事,並重申人事任用「唯才」及以市民利益為最大考量的原則,不希望外界用政治操作的角度多加揣測。

史哲強調,聯合報今日報導陳前總統推薦高雄市副市長人選,及「菊營核心幕僚透露副市長要用自己人」的說法,均與事實不符。

史哲表示,陳菊市長就任迄今,從未接獲陳前總統以直接或間接等任何形式表達對於市政府人事任用的意見;而「用人唯才」與「以市民利益作最大考量」的兩個人事任用原則,她曾多次公開強調,並體現在歷次局處首長的選任上,絕對經得起考驗,且經查證市府幕僚無人作此發言。

陳市長刻正在新加坡參與旅展並招商,並即將前往英國愛丁堡帶領高雄市藝文團體在當地參加藝文活動,行銷高雄。2008/07/31

接高市副市長?陳其邁無意願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媒體報導,高雄市副市長邱太三日前向高雄市長陳菊口頭請辭,前總統陳水扁推薦民進黨副秘書長陳其邁〈圖左 檔案照〉接手,做過高雄市代理市長的陳其邁昨〈三十一〉天表示,他事前對此毫無所悉,陳前總統也未告知,目前正值黨困難時刻,他會留在中央黨部與同志們繼續打拚。

聯合報報導,邱太三日前向陳菊口頭請辭,並指陳水扁向陳菊推薦陳其邁接任。目前人在新加坡拚觀光的陳菊越洋受訪表示,未曾看過邱太三的書面辭呈,也未接獲前總統陳水扁推薦由前代理市長陳其邁接手的建議,她呼籲有心人不要操弄市府人事。

陳其邁受訪時表示,對於由他接任高雄市副市長一事,他事前毫無所悉,陳前總統也沒有跟他提過,從總統府副秘書長卸任後,原計畫到陳前總統辦公室擔任執行長職務,負責規劃智庫事宜,後來黨主席蔡英文希望他到黨部幫忙,目前正值黨困難時刻,他不曾考慮職務異動,會留在黨部與同志繼續奮鬥。2008/07/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