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馬政府應維持與美中關係的平衡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針對前駐美代表吳釗燮指出,馬政府推動的活路外交輕美日、重兩岸,民主進步黨蔡英文主席今(4)日表示,從這幾個月來的觀察,馬政府在外交議題上,對美、中關係的平衡,並沒有處理得很好,因此美、日方面的疑慮是存在的。台灣與美、日關係的維持非常重要,美國和日本是民主國家,與他們來往,相較與集權國家來往,安全性會大一些。

另外,中央電視台以「中國台北」稱呼我方,馬總統認為只是「意外」,似乎有幫中國說話的嫌疑。對此,蔡英文表示,以總統身份做這樣的澄清很不尋常,不知道馬總統的消息來源為何,不過中國記錄一向不太好,常常會有擦邊球的狀況,需要再做觀察,中央電視台和中國也應該自己做出澄清。

另針對鄺麗貞縣長於風災期間出國考察的爭議,蔡英文表示,這個問題的是非對錯相當清楚,外界有許多批評,民進黨也沒有不同的意見。地方首長必須面對民意的檢驗,政黨終究是要對民意負責,這會反應在最後選舉的選票上。至於明年台東縣長選舉人選,蔡英文表示,民進黨不太可能不推出人選,目前還在評估考量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