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英姿煥發 邱議瑩有備而來
【記者郭穗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檔案照〉傳出要競選屏東縣長,邱議瑩昨〈十一〉日表示,選屏東縣長本來就是她的生涯規劃,至於為何與曹啟鴻競爭,她說不是派系問題,而是曹啟鴻的施政滿意度一直都不好,所以她才選在這個時間點出來選。

據指出,這不是邱議瑩第一次想參選縣長。由於在屏縣經營多年,加上出身政治世家,弟弟又為現任縣議員,這些情勢都促使邱議瑩加快腳步,想投入縣長選舉。

邱議瑩說,四年前她參選立委落選,椿腳就一直要她選屏東縣長,從那時候開始,她把選縣長當成她的生涯規劃,只是要在那個時間點出來選而已。

邱議瑩表示,選在曹啟鴻要連任的時機出來,跟派系無關,而是曹啟鴻的施政滿意度一直都不好,這二年黑鮪魚季沒落,東港的商家覺得沒有受到政府的重視,對於屏東,她一直有建設藍圖,一直想把屏東建設好,讓民眾覺得受到政府的重視。

邱議瑩指出,屏東要以觀光為取向,但發展觀光不是辦幾個活動就結束,而是要做整體的發展規劃,例如她就想把墾丁建設成台灣的邁阿密,一個休閒渡假的聖地,墾丁有許多的限建法令必須鬆綁,她現在在立法院就在推動。

邱議瑩強調,現在,她不會公開出來宣佈選縣長,如果她這樣做,就是跟派系對嗆,她還是按她原來的計畫,一步步進行。

邱議瑩給外界應印象是強勢的。她的老母一直掛念她,何時嫁出去?

曹啟鴻的施政滿意度這幾年在全國性的雜誌調查中,都排在十多名,邱議瑩的弟弟、屏東縣議員邱名璋曾經在縣議會的質詢中,向曹啟鴻提出質詢。

十日晚民進黨的募款餐會中,邱議瑩的父親邱茂男,未與黨主席蔡英文及縣長曹啟鴻坐在主桌,而坐在離主桌一段距離的位置,當晚邱議瑩是主持人,由於邱茂男也是創黨元老,這樣的舉動讓人感覺怪異。2008/08/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