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退不退黨 扁都對不起台灣人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昨〈十五〉天宣布與太太吳淑珍宣佈退出民進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下午向支持者致歉,並表示,她在上午被告知陳水扁有意退黨,「陳水扁伉儷退黨,並表示絕對為其行為負責,願意接受民進黨廉政委員會的調查,所展現的政治擔當,我們尊重並予以接受」。

前副總統呂秀蓮指出,退不退黨,陳水扁都對不起台灣人。

民進黨秘書長王拓說,為凝聚黨內團結,黨中央將召開各地方黨部與立法院黨團聯席會議,了解陳水扁主動退黨後的情勢,研議各種因應策略與交換意見。

家人爆出海外匯款,疑似洗錢後,陳水扁下午在民進黨臨時中常會召開前,聲明與吳淑珍兩人即刻起退出民進黨,對於讓黨員及支持者失望、蒙羞,他深感愧疚及自責,並重申自己不是好財貪墨之輩,絕對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也願接受司法偵辦。

隨後民進黨召開臨時中常會,會後,蔡英文發表五點聲明,首先,她表示,陳水扁海外匯款事件所引發的爭議,對社會與支持者造成不安、衝擊,中常委全體再次表達歉意。

第二,她指出,對於本案處理,民進黨不偏袒、不護短,支持司法機關、依法公平調查、審理此一案件,同時,陳水扁有權利也有必要對外清楚說明,以釐清事實真相。

第三,她表示,對於陳水扁伉儷退黨,並表示絕對為其行為負責,願意接受民進黨廉政委員會的調查,所展現的政治擔當,「我們尊重並予以接受」。

第四,蔡英文說,本案無可避免會衝擊到民進黨,民進黨會勇敢面對、負責任處理,不斷反省與進步,給社會一個新的、可以期待的民進黨。

第五,她指出,「清廉與本土」是民進黨唯一資產,是民進黨人不變的堅持,願接受社會對民進黨高標準的檢驗,民進黨全黨上下都有決心面對困難,重新再起,面對國民黨執政以來民怨四起,民進黨當繼續強而有力地監督制衡國民黨政府,以守護台灣的主權與民主,謀求全民的福祉。2008/08/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