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如喪考妣?民進黨官田募款會 氣氛低迷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昨〈十六〉天中午在台南縣官田鄉葫蘆埤自然休閒園區舉辦募款餐會,吸引四百多位支持者前往參加,不過氣氛卻很低迷。黨主席蔡英文與多位台南縣黨公職一起為前總統陳水扁匯款案向支持者致歉。蔡英文說,民進黨一定要再站起來,不然對不起過去為民主努力的人、及未來的世代。

與第一家庭關係不尋常的立委葉宜津,昨日也一改初衷,對陳水扁的欺騙台灣人,覺得很不可思議;她自責知道得太晚,並一再為此向支持者道歉。

昨天中午的募款餐會席開四十多桌,分別由縣長蘇煥智、立委葉宜津、黃偉哲、李俊毅、以及林宜瑾、郭國文兩位中央黨部中執委負責向支持者募款,每張餐券新台幣一萬元,全數被認購一空。

蔡英文說,她昨天為了陳水扁的事已向全國人民道了三次歉,但今天還是願意再道歉。她認為民進黨現階段最重要工作,是要讓人民感到信賴,說到的就要做到,讓人民相信民進黨是真心誠意為了台灣;民進黨一定要站起來,否則就對不起過去為民主努力的人、栽培民進黨的人、更對不起未來的世代。

蘇煥智表示,所有被人民選出的政治領袖都要摸著良心,自問為台灣這塊土地留下了什麼;民進黨不能一直想要以口號來整合人民,應有具體的建設及作為,並鼓勵年輕人到中南部或東部的偏遠地區服務,直接經營基層。

葉宜津上台致辭時則不斷向鄉親致歉,並數度哽咽。她說,當初她向台南縣鄉親「掛保證」力挺陳水扁,現在出事了她也有責任,但目前民進黨和蔡英文都比陳水扁重要,希望大家未來不要再選錯人,也歡迎用更嚴格的標準來檢驗民進黨,讓民進黨可以再站起來。

民進黨台南縣黨部主委鄭國忠表示,一張一萬元的餐券都能有這麼多人願意支持,若能在基層推動每單位一千元的小額募款,相信會有很多支持者在這個最艱難的時候站出來支持民進黨,往後也更認真監督民進黨,讓民進黨為台灣做更多的事。

陳水扁涉嫌洗錢案,已經衝擊到民進黨的形象及基層支持者,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李文良、連立堅等人表示,830的「嗆馬遊行」車班已經縮水,因為有不少民眾陸續要求退費,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陳政聞也打算重新估算八三0的遊行車次。2008/08/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