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民進黨定調:執政8年 太寵信阿扁!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檔案照〉昨〈十六〉天中午前往台南縣參加民進黨募款餐會時表示,民進黨在過去執政的八年中太信賴阿扁的權威與權力,放棄自己的思考與判斷,才會讓一個人的錯誤造成現在全黨的危機,這是全體黨員的責任,每個黨員都該檢討。

蔡英文指出,經過長時間的努力後,台灣社會肯定民進黨應該存在、應該繼續走下去,但這幾天發生的事件讓支持者難以接受,許多過去的傳聞證實是真的,但這不是一個人的責任,是民進黨全體黨員的責任。

蔡英文說,過去是阿扁帶著民進黨執政,但在執政的八年間是不是黨內太信賴他的權威及權力,放棄了自己的思考與判斷,將一切都交給阿扁,才會使得一個人的錯誤造成現在全黨的危機,這些都值得檢討。

蔡英文認為,民進黨的下個階段沒有陳水扁、也沒有權力核心、沒有英雄,只有大家共同在一起重建這個黨,一起往前走,每個人的責任都很重;而未來民進黨的方向就是人民的意志。

蔡英文表示,台灣人可以選擇不要民進黨,但民進黨沒有選擇,只能成為一個好的政黨、讓人民有好的選擇,更要讓人民相信民進黨的努力不是單純為了執政,而是為支持者及台灣人實現理想。

蔡英文強調,雖然未來的募款工作會愈來愈難,但民進黨仍會堅持下去,因為這也是與人民結合在一起的做法;民進黨也會強化黨內決策的民主機制,使得決策都能代表整個黨,而不是由少數人來決定。2008/08/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