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幹醮聲不停!參與8/30遊行 意志更堅定?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家人十三日爆出疑似海外匯款洗錢後,民進黨基層傳出八三○動員力降低,另一方面,前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擬在九月九日發動紅潮再聚凱道。

針對這兩項情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昨〈十七〉天指出,台灣本土社團發起的八三○大遊行,主軸是表達人民對政府處理經濟及兩岸問題的不滿,民進黨參加意志只會更堅定,相信台灣本土社團也不可能取消大遊行。

台灣社等社團將發起八三○大遊行,民進黨在十一日重大議題協商會報定調「被動參與」,並採取「部份切割」方式。據與會人士表示,當時,民進黨內觀察到國民黨想把此遊行與「挺扁」劃上等號。

柯建銘上午指出,陳水扁家人海外匯款資料,是行政部門提供給立委爆料的,都是國民黨為了打擊八三○遊行精心設計,國民黨得了「八三○恐懼症」。

據報導,國民黨有意公開建議台灣社取消八三○遊行,認為「正當性不足」;柯建銘反問,國民黨有何資格要求本土社團取消活動?月底大遊行的主軸是「經濟」與「兩岸」議題,人民要表達對政府的不滿,民進黨站在協辦的立場,「不會動搖任何主動參與或鼓勵參與的意志」,國民黨叫別人不要上街頭,是開民主倒車的行為。

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說,民進黨基層參與八三○遊行的士氣確實因為陳水扁家人海外匯款事件而削弱許多,還有人擔心大遊行會被扭曲,導致原來的兩大訴求不易凸顯。

不過,蔡煌瑯認為,八三○大遊行是社會力量發動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還是應該參加並藉由發表談話,讓遊行訴求主軸更清楚,同時也可做出告別陳水扁時代的訴求,重新凝聚基層民眾對民進黨的熱情與期待。2008/08/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