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830遊行 為扁翻身?民進黨進退為難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830遊行是大遊行?還是為扁家遊行的遊行?民進黨到底參不參加?要不要動員?這些問題,昨〈二十〉日在中常會上再度成為焦點。與會者分成正反兩派,雖然沒有一番激辯,但是據與會者透露,扁系人馬積極運作,830遊行頗有為扁翻身意味。

民進黨秘書長王拓表示,民進黨維持鼓勵黨公職積極協助參與遊行,蔡英文也會參與;不過,蔡英文卻是進退兩難。 這些日子以來,黨中央中常會,參加者並不踴躍。

據指出,日前黨內會議,許多黨內幹部都反對參加遊行,現在動員最好是台南市卅輛遊覽車,其他縣市不是很踴躍,新竹市零輛、嘉義市五輛,中常會都被點名出來。

不過,在扁系全力運作下,民進黨中常會變成一面倒支持遊行,「主戰派」中常委柯建銘、蔡同榮、羅文嘉、陳明文、賴清德、楊秋興、許添財都力挺遊行,「溫和派」中常委段宜康、徐佳青主張擇期再戰。

段宜康說,「大家表面談遊行,骨子裡卻是挺扁、反扁大激辯」,上周多數中常委態度就認為八三○大遊行發動時機有點過早,現在情況更糟,外界關注的都是扁家的事,無可避免主題會走調;黨內不必無限上綱到「台灣運命」,難道八三○後就不能再關心台灣?等到焦點回到民生議題才是決戰點,不要把自己陷入糟糕處境。

但是,即使如此,由於昨日台聯的抗議經濟部活動,參加人數遠比預期的少,民進黨對830並不樂觀。2008/08/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