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830嗆馬遊行 不會變成挺扁遊行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台灣之友名譽會長辜寬敏昨〈二十五〉天表示,八三○大遊行,是讓執政當局了解台灣人在意、關心的是台灣的國家主權、安全及未來發展,與前總統陳水扁無關。辜寬敏強調,八三○﹁嗆馬﹂遊行不會變成﹁挺扁﹂遊行。

台灣本土社團將於八月三十日發起「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大遊行,作為發起單位之一的台灣之友會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人民發聲,大家站出來,以實際行動表達台灣人對政府施政不滿的心聲。

台灣之友會會長黃崑虎因腳傷休養,無法出席記者會,他透過副總會長王美琇發表聲明表示,八三○遊行當天絕不會缺席,就算坐輪椅,也要勇敢站出來。

辜寬敏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受到陳水扁事件影響,以實際行動參加八三○遊行,讓執政當局了解台灣人在意、關心的是台灣的國家主權、安全及未來發展。

辜寬敏說,過去政府強力維護台灣主權,堅守台灣與中國「一邊一國」的立場,總統馬英九上台後,不再強調台灣主權,大談兩岸開放、共同市場、外交休兵等讓人錯愕的政治主張,馬政府的施政方向,也依照這些主張一一實現,讓人對台灣的國家主權、安全及未來發展感到憂心。

對於是否擔心八三○「嗆馬」反而成為「挺扁」大會?辜寬敏說,「不會」,陳水扁與八三○活動沒有關係。

台灣社長吳樹民指出,這次活動無關個人,活動主題清楚是「護主權、顧腹肚、要陽光」,也無關藍綠,符合全體台灣人民的共同利益。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表示,馬政府想盡辦法分化台灣人民的意志、製造分裂與對抗,他希望台灣人民能夠了解嚴重性,八三○當天大家站出來保家衛國。

「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大遊行將於三十日下午三時登場,分別在台北東區的頂好商圈與台北西區的龍山寺集結,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之後在凱道展開抗議活動。2008/08/25

民進黨:830遊行與挺扁無關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昨〈二十五〉天表示,八三○大遊行活動是要凸顯馬政府執政後對於國家主權退卻、經濟衰退,以及抗拒陽光法案等訴求,活動發起時間在前總統陳水扁海外密帳事件爆發前,與挺扁無關;民進黨認為,若將兩起事件掛鉤,很不適當。

鄭文燦指出,八三○大遊行主辦單位是台灣社,民進黨只是參與團體之一,民進黨各地黨公職會協助參與,這是由社團與人民發起的遊行。

鄭文燦說,八三○活動重點在凸顯主權、經濟、陽光的三大訴求,主辦單位籌辦活動時,還沒發生陳水扁海外匯款風暴,將兩件事情掛勾很不適當,人民也無法接受。

此外,陳水扁日前表示,曾捐給民進黨新台幣三億四千萬一事,鄭文燦表示,陳水扁將兩次總統大選的選票補助款,一張三十元,除了依照黨內規定,將三分之一繳給黨中央外,另外三分之二捐給地方黨部,全數做為選務支出。陳水扁兩次總統大選總得票為一千一百四十五多萬,選票補助約三億四千萬元。

鄭文燦強調,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要求財委會針對陳水扁執政八年期間對黨的所有募款、捐款清查整理,除了已知的選票補助款外,陳水扁擔任黨主席或總統任內,仍有募款責任額及因應各項選舉配合的募款,到底金額有多少?將給外界一個說明。2008/08/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