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民進黨:830遊行 非藍綠對抗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昨〈二十六〉天表示,八三0大遊行不會定位為政治動員或藍綠對抗、也不會有挺扁或反扁問題,單純是為台灣的經濟、主權、陽光而走;他呼籲支持者不要掉入媒體或對手陣營抹黑的陷阱。

據指出,民進黨非常介意這項活動,與支持阿扁與否劃上戥號。主席蔡英文也多次強調,8/30活動與它們無關。

鄭文燦指出,八三0大遊行很多是民眾自動自發走上街頭,民進黨不會將其定位政治動員或藍綠對抗,也不會有挺扁或反扁問題,八三0活動主題聚焦在主權、經濟、陽光三大面向,是為台灣的主權、經濟、陽光而走不是為任何事件或個人而走。

鄭文燦強調,部分媒體或對手陣營刻意模糊或扭曲八三0活動的主題,他呼籲支持者不要掉入藍軍陣營抹黑的的陷阱。

特偵組偵辦前第一家庭被控洗錢疑案,昨天偵訊陳致中、黃睿靚夫婦後,將兩人限制出境。鄭文燦對此表示,任何司法案件的偵辦,在一個成熟的法治國家中,應遵守偵查不公開的原則,不要產生媒體、名嘴過度介入或引導辦案方向,台灣在民主化之後應該建立人民對司法的信賴度,減少對司法不必要的干涉。

有關陳致中夫婦拒簽查帳同意書一事,鄭文燦表示,檢方或當事人各式各樣的表達方式、偵辦內容等,外界並不清楚,也無從了解何者為真?何者為假?考量標準何在?因此對司法偵辦中的案子,他無從評論。2008/08/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