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蔡英文定調 830挺台灣不是挺個人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檔案照〉昨〈二十九〉日表示,民進黨與前總統陳水扁要有所區隔,民進黨的歷史中有陳水扁是事實,無法迴避,但民進黨必須勇敢告別歷史,走向沒有阿扁的民進黨,她並定調八三0大遊行是挺台灣、挺本土,不是挺個人。

「百日怒吼八三0大遊行」今〈三十〉天登場,蔡英文接受專訪時說,民進黨執政八年,支持者對陳水扁有一定程度的感情因素,「下一階段應理性勇敢告別過去」,未來民進黨的陳水扁因素會降低,民進黨不能迷信個人,要把政黨與個人分得很清楚。

蔡英文表示,個人會遭到質疑或非議,但政黨的價值信念有一貫性,挺台灣、挺民主不等於挺個人,這部分民進黨及支持者都有深切的認知。

陳水扁二十八日呼籲支持者踴躍參加八三0大遊行,前民進黨籍立委林濁水批評「幫倒忙」。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這次活動由民間社團主導,活動聚焦在主權、經濟、陽光三大議題,不會因為陳水扁的關係影響大家對八三0活動的看法,也不至於出現「嗆扁」或「挺扁」的言論。

蔡英文強調,陳水扁必須為自己所涉的案子面對司法,是非已經很清楚,陳水扁要負最大責任。

此外,逆轉本部上午舉行「拼生活、顧荷包、青年站出來」記者會,呼籲青年踴躍出來嗆馬,現場並公佈「馬上兔」T恤諷馬,高喊「執政馬上兔、青年站出來」口號。逆轉本部秘書長江季剛解釋,「馬英九上任沒有馬上好,反而全民錢吐光,台灣主權也吐光」。

八三0活動被質疑有「挺扁」意味,有支持者表示,活動無關挺扁,他們是對馬政府表現不好才站出來;至於是否相信陳水扁所說的話,支持者說,沒所謂信不信任,陳水扁已卸任,遊行是針對現任的總統馬英九。

青年火大聯盟執行長沈志霖也表示,活動完全與陳水扁無關,他們是呼籲青年一起站出來關心國家。2008/08/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