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830大遊行 綠營:台灣人喊出鬱卒的心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

台灣社「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大遊行今天下午三時登場。蔡英文就任民進黨主席後,首次走上街頭,她受訪時指出,感覺還不錯,她用腳遊行也用腦思考。陪同蔡英文一起遊行的嘉義縣長陳明文說,這次活動主題偏重在護主權,台灣人要把鬱卒的心喊出來。
蔡英文在凱達格蘭大道的活動台上發表演說,強調她一定會給大家一個更好的民主進步黨,讓台灣更有希望!

蔡英文感性的表示,在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刻,還有許多支持者的鼓勵,就是希望民進黨一定要再站起來,監督制衡馬政府。台下的遊行民眾也不斷歡呼。

台灣社「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大遊行活動訴求「顧腹肚、護主權、要陽光」,遊行路線規劃東西兩路,分別在台北東區的頂好商圈與西區龍山寺集合,朝凱達格蘭大道會師。

對於前副總統呂秀蓮上午勉勵蔡英文說,「今天帶領大家用腳走路後,明天開始,我希望妳用腦來領導民進黨」,善盡反對黨的職責。蔡英文回以,她用腳遊行,也用腦思考。

媒體詢問蔡英文就任黨主席後,第一次上街頭的心情。蔡英文說,她以前也曾參與遊行,今天的感覺還不錯。現場群眾搶著與蔡英文握手拍照,還有民眾對著她喊「蔡總統」,但蔡英文沒有任何回應。

陳明文受訪時指出,這次活動主題偏重在護主權,因為馬政府一廂情願地推「外交休兵」,主權被賣,再加上前總統陳水扁家族涉海外洗錢案,台灣人要把鬱卒的心喊出來。

至於從頂好商圈集結出發的隊伍,由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夫婦、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立委蔡同榮、台灣社社長吳樹民等人領隊。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虎雖腳傷,也坐著輪椅參與遊行。

群眾沿路高喊「顧腹肚、護主權、要陽光」三訴求,路邊也有民眾拿著鍋碗瓢盆敲打應和;民眾拿著自製標語:「馬上總統變先生」、「司法要公正」、「馬上通過公職財產來源不明罪」訴求,還有年輕人戴著馬總統的面具,把「伍澤元、王又曾在哪裡?」等標語穿在身上。 2008/08/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