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蔡英文今訪美 不認同外交休兵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二〉天搭機前往美國訪問,對總統馬英九的外交休兵政策,她有不同看法,盼總統多思考。她說,外交政策不能落實在善意假設上,國際間競爭是沒有所謂的善意,都是真實的利益和利害關係;此外對陳前總統疑涉洗錢案,她呼籲社會冷靜看待,讓司法有處理空間。

蔡英文此行主要是前往康乃爾大學進行學術性演講,並到紐約和華盛頓等地與不同的智庫交換意見,同時也會展開募款活動。

有媒體問到由於馬總統的外交政策,導致邦交國的政策上有一些轉變趨勢,蔡英文說,相關的內容近來有很多評論和輿論,提供很多意見。她覺得馬總統應多思考一下外交政策,因為外交政策不能老是落實在善意的假設上,國際間競爭是沒有所謂的善意可言,很多都是真實的利益和利害問題。

至於前總統陳水扁家族疑似涉入洗錢案一事,再度引發國內藍綠對立情勢,蔡英文說,社會應回歸到單純的思考,像類似案件如果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就應讓司法機關有處理的空間,很多事情外界無法得知、理解真實情況如何,一定要透過司法單位的公權力才能清楚,社會大眾或許不必太焦急,也不需要自己跳下去做判斷,讓司法單位替大家釐清全貌。

蔡英文說,有關案情的部份,先前大家有很多的討論、累積情緒,但這些都不好,在民主社會中出現類似情形是不好的現象。她也說,近來也沒有和陳水扁有過聯繫或者見面。

另外有媒體提問,如果陳水扁願意將疑似涉案的資金,捐贈給民進黨,是否所有問題都迎刃而解?蔡英文說,這在法律上應該有很多困難,尤其是政黨接受政治獻金都有一定的規章,不是想像中簡單,法律的障礙應該很大。

蔡英文昨天啟程經由日本轉機前往美國,在美國將停留兩週,預計中旬返台。2008/09/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