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兩屆任期八年後 才能達到633目標?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檔案照〉,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說,他在大選時提出「633」經濟政見,但不管是現在或是未來半年、一年,大概都很難有足夠的條件,讓政府實現經濟成長百分之六。他希望在2016年,如果他當兩任總統,那是他最後一年,能夠達到「633」的目標。

馬總統在八月二十六日接受墨西哥太陽報系集團董事長瓦斯蓋茲 (Mario Vazquez Rana)專訪,總統府昨〈三〉天中午發佈專訪全文。

據指出,八年後,達到633目標?被視為馬總統有意蟬連兩任期的議味濃厚。

瓦斯蓋茲詢問,馬總統曾提出「633」經濟主張,經濟年成長百分之六、年國民所得三萬美元、2012年失業率百分之三以下,在目前全球化經濟危機情況下,請問總統如何達到目標?

馬總統說,政府上任三個月,看得出來世界經濟情勢,不管是現在或是未來半年、一年,大概都很難有足夠的條件,讓政府實現經濟成長百分之六。台灣今年經濟成長,大概能夠達到百分之四點六就已經不錯,

總統表示,到目前為止失業率還未大量增加,大概還維持在百分之三點八,希望未來這幾年內能降到百分之三以下。所以說這些政見都沒有改變,但是它完成的時間可能稍微延後。

馬總統指出,他希望在2016年,如果他當兩任總統,那是他最後一年,能夠達到經濟成長百分之六、國民所得三萬美元與失業率降到百分之三以下的目標。2008/09/03

633跳票 馬總統應該道歉!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希望2016年達成「633」經濟政見,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昨〈三〉天表示,馬政府提出的八大激勵景氣措施都是芭樂票,馬總統應該為「633」政見跳票,誠實的向人民道歉。

馬總統在總統大選時所提「633」經濟主張,即經濟年成長百分之六、年國民所得三萬美元、2012年失業率百分之三以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訪美國,下午中常會由嘉義縣長陳明文代理主席,並請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胡勝正分析當前經濟情勢。

中常會前,陳明文舉行記者會,公布民進黨終身黨員黨證,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民進黨成為終身黨員;中常會後,陳明文與黨團總召柯建銘前往便利商店捐款,示範新的捐款方式。

鄭文燦轉述,胡勝正認為,目前台灣經濟短期之內很難好轉,經濟成長率要「保四」很困難,許多經濟數字都出現警訊,馬政府提出的八大激勵景氣措施,似乎無法改變經濟現況,沒有效果,是芭樂票。

8/30百日怒吼遊行後,民進黨士氣是否回升?鄭文燦說,多數支持者信心確實慢慢回流,過去這段時間,民進黨民調上下震盪,略有高低,8/30遊行之後,民調有些回升,增加幾個百分點。

面對前總統陳水扁疑涉海外洗錢案,陳明文表示,特偵組已經著手調查,靜候司法調查結果;柯建銘則說,他一、兩週前曾與陳水扁會面,關心相關情況。2008/09/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