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馬英九政見跳票 內閣應該改組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針對馬英九的633政見跳票,民主進步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今(4)日表示,選民投給馬英九也是希望經濟更好,現在這個期待已落空,面對的是台灣的經濟衰退,以及政府的束手無策。鄭文燦主任呼籲,馬英九應該為633跳票公開向人民道歉,對表現不好的內閣,該改組就要改組。

鄭文燦主任表示,馬英九說在2016年前都不可能達到633目標,也就是在他的第一任任期確定跳票,且即使有機會連任,也要到任期結束才會達成。鄭文燦主任指出,韓國總統李明博因為747政見跳票,兩次在電視上道歉並改組內閣,希望挽救民意,但是馬英九顯然沒有學到教訓,當前總統、院長的不滿意度都超過50%,卻沒有任何斷然措施,甚至還把政見跳票視為當然。

鄭文燦主任說,馬英九的做法不只是權力傲慢,也沒有遵守對人民的契約,缺乏政治誠信。如果一個候選人說要做滿兩屆才有可能達成政見目標,人民為何要投票給你。

鄭文燦主任也根據本黨於830大遊行後所做民調指出,馬政府不滿意度仍超過50%,滿意度則在37%上下,顯然人民是成熟的,即使有陳前總統事件影響,但不因這樣而增加對馬政府的滿意度,這也提醒馬政府,操作政治議題並不能夠得到人民支持,司法問題要由司法解決,不可能因為操作議題來提高滿意度。

鄭文燦主任指出,830大遊行的目的是人民向馬政府表達不滿,特別是主權、經濟議題,這次民調顯示60%民眾認為830訴求是清晰的,希望馬政府能夠聽到。另民進黨支持度在830後也略有往上爬升,鄭文燦主任強調,雖然速度緩慢,但是方向是正面的,有信心用更好表現爭取人支持,未來在蔡英文主席領導下,民進黨會更謙卑、更努力,珍惜人民的支持,步步為營,小心謹慎,扮演好反對黨角色,一一落實人民的期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