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928黨慶 民進黨進入沒有英雄的時代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九月二十八日將度二十二週年黨慶,這是民進黨重新在野後的第一個黨慶。黨籍立委葉宜津昨〈六〉天認為,民進黨應藉此機會宣誓找回人民期待的主流價值,進入一個「沒有英雄」的時代。黨籍立委薛凌將提案舉辦全國淨灘活動,透過謙卑彎腰淨灘,宣示民進黨清廉、愛鄉土的決心。

雖然民進黨仍籠罩在前總統陳水扁涉海外密帳疑雲下,黨內幕僚已經開始規劃黨慶活動。黨主席蔡英文赴美前指示幕僚群,要針對民進黨未來方向、台灣走向、兩岸關係等,整理出綱領性文字。

黨籍立委蔡煌瑯說,九二八是一個重要的時間點,民進黨應宣示黨的路線,並展現出一個不一樣的、讓人民期待的民進黨,甚至應該更進一步提出與國民黨競爭的政策對案。

黨籍立委黃偉哲指出,民進黨要如何規劃一個失去執政權、士氣低迷但又不能太絕望的黨慶,的確是難題,但民進黨仍必須盡力詮釋並說服人民再度支持、信任民進黨。

葉宜津則認為,過去一段時間,民進黨幾乎只有陳水扁,於是「成也陳水扁,敗也陳水扁」,民進黨不能再塑造英雄,更不能再塑造一個新的媒體寵兒,因為沒有人是不可以取代的,應該以「制度」來說服民眾。

葉宜津說,民進黨的主流價值仍然存在,民進黨要與國民黨區隔,就是要從「制度」著手,讓人民相信如果民進黨再度執政,將把這套主流價值帶到國家。

薛凌與黨中常委陳勝宏將同步在立院黨團及中常會,提案推動九二八黨慶「陽光、清廉、愛鄉土」全國淨灘活動。

薛凌說,清廉、勤政、愛鄉土本來就是民進黨創黨精神,這樣的精神需要被重新找回,透過淨灘宣示新會期推動陽光法案的決心,找回民進黨清廉精神,並且透過謙卑彎腰淨灘,讓全國海灘更乾淨,這是用行動愛鄉土。2008/09/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