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雷學明案 陳水扁判無罪
【記者黃啟明台北報導】雷學明等五名前海軍軍官,不滿前總統陳水扁、立委賴清德、徐國勇三人,在2005年間公開指控他們於拉法葉艦案中收受佣金,提起誹謗自訴,並求償二十億一千萬元;台北地院昨〈九〉天判決陳水扁等三人無罪,賴清德對此結果表示欣慰。

賴清德指出,拉法葉艦案是台灣歷史上最重大的弊案,不僅涉及尹清楓命案疑雲,上百億元佣金流向更待查明,真相攸關國家社會重大利益,他呼籲司法單位全力偵辦,讓拉案早日水落石出。

賴清德引述判決書指出,雷學明等人經辦、參與拉法葉艦採購案,卻一意孤行,違命採購不符需求、價格過高的艦款,迭經監察院糾正、彈劾,雷學明、王琴生、康世淳、程志波並因拉法葉艦採購舞弊案被台北地檢署依涉嫌貪污罪起訴,由此可見他與陳前總統、前立委徐國勇依此所作的評論並非無所根據。

賴清德說,立法委員根據相關證據事實,公開評論,本為其職責所在,雷學明等人針對當時的國家元首陳水扁提出告訴,目的在誤導社會視聽,轉移雷學明等人涉及弊案醜聞之焦點,幸賴法官明鏡高懸,還原事實真相,也證明他為國家社會利益而揭發弊案的立場是正確的。

賴清德強調,雷學明等人是不是罪犯,司法單位正在審理中,但一如庭上所言,發生拉法葉案這麼重大的弊案,他們是國家的罪人;他呼籲司法單位應全力偵辦拉案與佣金流向,嚴懲犯罪,讓尹清楓命案早日真相大白,並協助國家追回流進個人口袋的金錢,才能給國人一個交代。2008/09/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