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我將再起 陳水扁搞造神運動?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十一日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如果他宣布2012年要與總統馬英九選到底,這樣會怎樣?這段話被部分媒體解讀為陳水扁2012年將再參選總統。對此,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十二日說,陳水扁只是用反諷方式,凸顯馬英九政府進行全面政治清算、秋後算帳,並不是要選下一屆總統。

繼日前在高雄市接受市議員鄭新助主持的電台訪問後,陳水扁十一日又接受台灣人俱樂部全國聯播網專訪,回答支持者扣應要他東山再起時表示,馬總統清算他、鬥爭他、追殺他,「我要是今天宣布,2012年我陳水扁要跟你選到底,如果這樣會怎樣?」這段話部分媒體解讀為陳水扁將再戰2012總統大選。

對此,前新潮流總召集人、前立委洪奇昌指出,面對台灣景氣衰退,受薪階級的薪水下降,人民感受到的是經濟生活極度壓力,任何人提到2012年的總統大選都不適宜,政府應劍及履及,提升中低收入戶所得,這才是為政者和在野黨應該關切的議題及責任。

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說,陳水扁是在回答問題,不是宣示要參選下屆總統,不論陳水扁的個人意願為何,他都尊重陳水扁個人的決定。

賴清德認為,現在在野的民進黨,最重要的是在馬總統執政百日撥亂反正,重新得到老百姓的信心,這比去想任何一場選舉來得重要,更何況是三、四年後的總統大選。

至於陳水扁說民進黨內的「能人」不會讓他選,賴清德則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曾說,黨內現在沒有明星,而是同甘共苦的年代,況且有沒有能力參選總統,都還要經過民意這一關。

蔡煌瑯強調,這是陳水扁在演講時用詞的巧妙,陳水扁自己也說只是說說而已,陳水扁利用反諷方式,凸顯馬英九政府進行全面政治清算、秋後算帳,不是說要選下一屆總統,他也不相信陳水扁會參選下屆總統,請大家不要誤解陳水扁。2008/09/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