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民進黨建黨22週年活動邀請全民參加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今年是民主進步黨建黨第二十二年,蔡英文主席與王拓秘書長、陳其邁副秘書長、文宣部鄭文燦主任今(23)日共同召開「台灣不能沒有你」建黨22週年活動公佈記者會,蔡英文主席說,「台灣不能沒有你」的意義表示,目前台灣正面對內部、外部的重大挑戰,希望大家一起承擔台灣民主發展上的關鍵時期,共同來保護國家的主權,度過經濟與金融變局。

蔡英文指出,主要的活動主場是在9月27號於圓山公園舉辦晚會,而圓山飯店是民進黨22年前的創黨所在,當時黨還沒有這麼大的黨部,也沒有很多資源,但是在創黨十四年後即取得執政,如今又回到在野,希望民進黨能夠回到當年的創黨精神,讓民進黨再起。蔡英文主席表示,這次從圓山飯店移到圓山公園舉辦活動,就是要走出去跟群眾在一起,和民眾一起關心台灣未來,並且親近人民最真實的感受。

蔡英文說,台灣正面對內部、外部的重大挑戰,尤其外部的經濟跟金融變局,對台灣形成很大的挑戰壓力,同時內部的民主發展也到了轉折期,在將近二十年的民主實踐裡,目前居然是一黨獨大的情況,很多的國家重大政策制訂、執行,沒有一個充分的溝通機制,幾近形成一股反民主潮流,這對社會是一個不好的現象。蔡英文主席強調,大家與其坐在家裡憂鬱,不如走出來,一起承擔台灣面臨的挑戰。

蔡英文說,27號活動也是家庭野餐日,希望全民全家大小一起來,有購買餐劵的朋友可以領到「小英紀念便當」,沒有買餐卷也歡迎自己帶便當來,一起慶祝民進黨建黨22年。蔡英文主席強調,民進黨承諾給人民更美好的台灣、更民主的台灣,民進黨與大家相約在圓山公園,一起享受陽光草坪的幸福滋味。

鄭文燦指出,27號活動是以與民眾互動的形式進行,除了野餐之外,現場有佈置「星光大道」,讓每一位來參加晚會的朋友都能夠透過攝影機說出對台灣、對民進黨的祝福,畫面將會同步播放在晚會舞台。除此,我們也以「公民市集」形式,結合友好社團在現場周圍擺設攤位,讓本黨進步理念和公民社會團體結合、互動。同時,現場會發送「不能沒有你」留言海報,讓民眾寫下「台灣不能沒有我」的理由,並且有設置「小英民主公約」拍照背版以及「給民進黨的999期待」留言版,邀請民眾一起參與活動,其中「小英民主公約」也將會製作成三款酷卡於現場發送。

蔡英文主席與青年朋友也穿上建黨22週年紀念T恤,其中主席身上所穿T恤的正面是台灣黑熊的「V」標誌,背後寫著「台灣黑熊厲害」,表示台灣「尚」厲害、最厲害!鄭文燦主任說,鼓勵大家在27號當天,發揮創意,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台灣的感情,秀出我們的台灣。

另在九月二十五號將舉行創黨主席江鵬堅以及永遠的歐吉桑黃信介追思會,九月二十六號舉行駐台使節簡報茶會以及全國女性議員連線年度大會,最後在九月二十八號會舉行單車淨灘活動,各縣市都會根據當地特色規劃同步黨慶活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