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內憂外患 哀鴻遍野 劉揆有下台危機?
【記者郭穗/蕭博樹 台北綜合報導】大陸毒奶粉事件,引發民怨,昨〈二十六〉日在立法院終於爆出火花,進而引發民進黨杯葛立法院議事。民進黨決定「乘勝追擊」,中央黨部並定調為劉內閣的信任危機,由立法院黨團發動要求內閣改組。

中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事後說,行政院長劉兆玄對食品不得添加三聚氰胺的立場沒有變過,對民進黨杯葛議事感到遺憾。到目前為止,從黨部到黨團以至馬政府,國民黨還是相當支持劉內閣的。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昨天指出,為抗議國民黨政府在主權議題上向中國傾斜,民進黨對於舉辦遊行活動具有高度共識,未來也將結合相關議題,舉辦一系列的「反制中國黑心食品」活動。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林芳郁下台,對馬英九政府是一項很嚴重的警訊,各種政策與措施,民眾的反應與心理感受非常重要,尤其是發生這種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決策反覆,造成業者、消費者很大的困擾。她並暗諷被稱為「宅男」的馬英九總統說,「這恐怕是坐在屋子裡做決策的菁英要特別注意」。

至於行政院決定組成七人小組專家團,前往中國大陸考察毒奶粉事件,蔡英文說,毒奶粉事件已經到了「調查」程度不是「考察」,而且要由政府主導毒奶粉調查案。

面對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公開連署,貫徹執行食品不得檢出三聚氰胺,蔡英文更是公開表達支持態度,她說,縣市長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這是民進黨最重視的問題,也是最重要的問題。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林益世表示,劉揆已解釋過,食品不得含有任何人工添加三聚氰胺的立場沒有變過,關於民眾質疑的2.5ppm標準未來將不會存在。

林益世說,今天立法院院會的重點在審查九十八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劉揆早上就決定要在質詢台上說明食品中不得添加三聚氰胺的檢驗標準,但民進黨一直杯葛議事,令人遺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張碩文認為,行政院主張食品不得任何添加三聚氰胺,讓老百姓了解行政院的做法是與民眾一致,希望民眾不要恐慌,民眾未來在市面上不會吃到有含三聚氰胺的食物。

關於衛生署之前檢驗標準反覆的問題,林益世表示,劉揆主張食品中零三聚氰胺的立場沒有變過;不論過去衛生署如何決策,前署長林芳郁下台就是最負責的做法。2008/09/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