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民進黨不必找藉口 干擾陳雲林來台!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秘書長張榮恭昨〈二十九〉日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所謂「主權問題未釐清前」,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不應來台,及所謂十月不是陳來台的時機,這種說法的目的是在阻擾兩岸關係良性發展,而且為兩岸協商設置政治障礙。

張榮恭說,海基、海協兩會管道,本來就是為了擱爭兩岸主權爭議而建立,在不影響雙方各自的政治立場下,進行協商。獲得台灣主流民意支持與國際社會肯定。如果按照蔡的主張,兩岸先談主權問題,那只會達成雙方激烈的政治攤牌,或者反之,雙方完全不協商,都這不符台灣所需。

張榮恭認為,縱使民進黨執政期間,也力圖恢復兩會管道,未曾提出兩岸先談主權問題,所以民進黨現在的立場,是不希望看到兩岸善意互動,唯恐進一步減損台獨的操作空間。

張榮恭表示,繼一九九三年四月兩岸簽署四項協議後,直到國民黨重新執政,兩會才又於今年六月簽署兩項協議,時隔十五年之久,拖延了台灣人民的權益。下個月兩會所將協商的海運直航、貨運包機、客機截彎取直、擴大大陸航點,都有助提升台灣競爭力,也不會有所謂台灣政治退讓的問題,民進黨若頑固抵制,將自取其辱。

張榮恭強調,尤其在出現大陸毒奶粉事件後,兩會更應認真面對,如能達成維護食品安全的機制,民進黨豈有阻撓之理?兩會管道的作用,就是為了因應兩岸因交流所衍生的問題,愈有問題時,愈要溝通處理,民進黨不必找藉口來干擾陳雲林來台解決兩岸互利的議題。2008/09/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