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陳雲林訪台前 綠營要求先道歉!
【記者謝自宗/蕭博樹 台北綜合報導】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昨〈二十九〉天表示,毒奶粉事件,中國沒有道歉、賠償前,不歡迎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到台灣。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陳淑容說,站在對人民有利的立場,毒奶粉事件必須經過溝通談判,才能把事情談清楚,達到雙贏。

陳雲林日前表示,將在一個月後訪台,兩岸兩會並將就海上直航、空航「截彎取直」及包機擴大化等事宜簽署相關協定。

鄭文燦上午表示,毒奶粉事件,造成全台恐慌,馬政府應向中國方面要求道歉、賠償,在中國方面尚未道歉與賠償之前,不歡迎陳雲林來台,因為時間與氣氛都不適合,黨主席蔡英文希望馬政府與中國都不要誤判情勢。

此外,有媒體民調指民眾對馬總統信心指數首度跌至負向評價區間,鄭文燦表示,人民對馬政府信心不足,原因有二,一是馬政府的表現毫無章法,其次,馬政府的兩岸政策與外交政策向中國傾斜,呈現片面退讓的立場,造成人民沒有信心。

陳淑容中午接受訪問時表示,民進黨不要「逢中必反」,陳雲林來台除了談兩岸直航相關議題外,毒奶粉如何處理更引起關注。

她說,站在對人民有利的立場,毒奶粉事件必須經過溝通談判,才能把事情談清楚,才能達到雙贏。

陳淑容指出,面對毒奶粉造成的影響,台灣百姓都希望有所賠償,如果不去談判如何能夠賠償,一定要面對面談判才有可能賠償,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陳淑容強調,民進黨執政時期,兩岸根本無法溝通,總統馬英九上台後希望兩岸儘速恢復溝通,政府面對兩岸互動必須以「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基調和對岸互動,才能達到兩岸雙贏。2008/09/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