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蔡英文拜訪王金平院長表示不會參加國慶活動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今天(10月7日)下午蔡英文主席和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賴清德陪同,一起拜訪立法院王金平院長,蔡英文主席向王院長表示,由於馬總統對於兩岸關係的發言,將台灣由國家降格為地區,今年的國慶活動,她不會參加。

蔡英文主席向王院長表示,由於馬總統對於兩岸關係的發言,將台灣由國家降格為地區,今年的國慶活動,她不會參加,因為支持者會誤會,參加國慶活動是幫馬英九的不當說法背書,這一點請擔任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的王院長理解。蔡主席也呼籲馬總統,在國旗飄揚的時刻,他要想一想,總統應該捍衛國家的主權,地區說的講法,讓國家不見了,難怪大家都非常擔心,她要求馬總統收回這種說法。

針對府院下令部會首長不可以參加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的各種會議,蔡主席表示,這是杯葛在野黨立委行使憲法所賦予的實質監督權,完全不尊重在野黨,而府院公開發言支持這種政治對抗的做法,違反民主監督的原則,令人遺憾。她希望王院長站在立法院職權尊嚴的立場,邀集各方協商,訂定政務官出席各政黨政策溝通活動的規範,以落實立法院的監督權。

針對薛香川指控民進黨是暴力黨一事,蔡主席表示,薛香川是行政院秘書長,負責兩院溝通,對於在野黨本來就應該謙虛以對,結果薛香川反而發言抹黑反對黨,就其職務而言,薛香川已經不適合擔任兩院溝通的工作,應該撤換他的工作,民進黨也將會提案將薛香川列為立法院不受歡迎人物。

對於衛生署葉金川署長事件,蔡主席表示,他建議立法院組成調查小組,還原真相,如果民進黨有錯,我們願意道歉,如果國民兩黨都有錯,那就一起道歉,如果錯在國民黨,那麼國民黨應該道歉。蔡主席說,這樣才是解決爭議的方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