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陳菊呼籲 不分藍綠推動商品履歷制度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繼大樂賣場之後,家樂福於高雄市7家分店的「台灣製造產品專區」,昨(十)日也同步上架販售。市長陳菊上午特別前往賣場巡視〈見圖〉,並邀請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擔任代言人,鄭重向市民推荐由衛生局檢驗合格並授予認證標章的「台灣製造產品」,希望一掃中國毒奶粉事件所帶來的消費信心危機,更籲請各縣市不分藍綠全面推動商品履歷制度,讓消費者能買的放心、吃的安心。

陳市長是在上午10時前往位於三民區的家樂福鼎山分店巡視「台灣製造產品專區」的銷售狀況,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嘉義縣長陳明文等南部縣市首長、立委、議員均到場為台灣製造產品背書,鼓勵市民踴躍至「台灣製造產品專區」選購擁有合格認證標章的台灣製造產品。

陳市長表示,中國毒奶粉三聚氰胺的毒害,不僅造成食品安全上的問題,還嚴重影響到消費信心危機。然而中央決策不但未能針對問題當機立斷,還朝令夕改,讓民眾無所適從,不知那些食品可以吃,那些不能吃,進而導致整體消費萎縮,業者哀鴻遍野,不少奶製品廠商更在這波毒奶事件中不支倒地。

陳市長強調,為民眾食的安全把關,是政府的責任。「台灣製造產品專區」就是高雄市府為因應毒奶事件、建立台灣品牌與消費信心的具體作法。除站在市民立場,以高標準為市民食的安全嚴格把關,並透過與賣場、門市合作成立「台灣製造產品專區」,向市民推荐由衛生局檢驗合格並授予認證標章的「台灣製造產品」,來確保民眾的消費安全。

陳市長說,「台灣製造產品專區」是重建消費信心的開始。她除力邀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台灣製造產品專區」的最佳代言人,籲請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共同推動「台灣製造產品專區」,同時也強調,地應不分南北,縣市應不分藍綠,要全面建立商品履歷制度,才能讓民眾消費更有保障;因此她也懇請蒞場的立委們,儘速立法加以規範,以做為國人消費選擇的參考。

鼓勵大家多多消費,救救經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除肯定高雄市府在資源有限下,以最短時間成立「台灣製造產品專區」,為民眾消費與廠商生計共創雙贏,她同時也強調,高雄市府的高效率作為,是民進黨地方執政縣市之指標。2008/10/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