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馬英九會陳雲林?蔡英文:應注意台灣人感受
【記者郭偉如高市報導】中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台將會見總統馬英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見圖〉昨〈十〉天對此表示,兩人會面的形式與其他安排,必須注意這是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尊嚴問題,馬總統是台灣人民選出,應注意台灣人民的感受。

蔡英文是在昨日中午於高市蓮潭館舉行的南方首長高峰會之後,做以上表示。

蔡英文面對媒體詢問有關馬總統原定在台北賓館會見陳雲林,但國民黨內部有人有不同意見,因此考慮更換地點,她表示,台灣的主權與主體意識是很重要的事情,不是見不得人的事情,不應閃躲,馬政府與國民黨必須注意這是兩千三百萬人的感受問題,不是單純政治人物的計算。

蔡英文說,會面是一件事,會面的形式與其他安排,要特別注意這是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的尊嚴問題,馬總統是台灣人民選出,應注意台灣人民的感受。

此外,民進黨廉政委員會昨天認定,前總統陳水扁未誠實申報選舉結餘款並匯往海外是違反廉政行為;未來若相關案件一審判決有罪時,應以等同除名方式處理後續事宜。

對於陳水扁案,民進黨籍縣市長包括高雄市長陳菊、雲林縣長蘇治芬、高雄縣長楊秋興、嘉義縣長陳明文都不評論,僅台南市長許添財批評,陳水扁當初說要接受調查,結果卻不接受廉政委員會約詢,違背承諾。2008/10/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