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挺扁反扁 是非多 黃慶林為率眾抗議道歉
【記者謝自宗/蕭博樹 台北綜合報導】民進黨秘書長王拓日前批評黨內流行情義相挺陳水扁、卻把政治大是大非擺一邊的談話,引發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不滿,昨〈十三〉日上午率眾到黨中央裡抗議,與中央黨部副秘書長洪耀福「一言不合」爆發拉扯衝突,也對民進黨形象造成負面影響,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午趕緊與黃慶林、洪耀福共同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道歉。

民進黨立委多人昨日接受訪問時,對黨中央發生此事,直呼不可思議。有人說,這是馬英九的策略;有人說,大家都中計了,國民黨如此分裂民進黨,「分裂成功!」

事實上,昨日下午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就已先召開記者會轉述蔡英文主席的三點指示表示,黨工不要參與挺扁、反扁的活動;不要發表個人意見,以黨中央的意見為意見;以及黨工不要參與派系活動。

隨後蔡英文也與黃慶林、洪耀福共同召開記者會,蔡英文說,對於上午所發生的誤解、擦槍走火,她覺得很抱歉,因為這對民進黨的社會形象造成影響。

蔡英文說,黃慶林主委也覺得很遺憾,與副秘書長洪耀福兩個人也都願意公開向社會道歉。

黃慶林指出,發生這起事件很不幸,這是因為昨天挺扁黨員在阿扁造勢會上,一直要求王拓事件一定要向蔡英文主席報告,王拓「言論有點超過」,要求主席一定要處理,他才不得不帶來中央黨部表達意見。

黃慶林說,很抱歉,「我跟主席道歉」,「我帶人來」,很抱歉。

王拓的日前談話引發部分黨內人士不滿,十二日晚在台北市舉辦挺扁大會的黃慶林昨天上午率眾到黨中央抗議,要求王拓下台。中央黨部副秘書長洪耀福接見時開口提及「當初第一個主張開除陳水扁的就是黃慶林」時,黃慶林立刻拍桌表示不滿,立即引發拉扯衝突,場面混亂,黃慶林人馬與中央黨部人員發生扭打,最後洪耀福在黨工的保護下先行離開。
黃慶林要求洪耀福道歉,不過,洪耀福拒絕。

黃慶林向媒體表示,陳水扁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承認太太吳淑珍把錢匯到海外,但陳水扁事前不知情;因此,台北市黨部開會討論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黨籍問題,沒有要求開除陳水扁黨籍。

黃慶林說,洪耀福的說法是扭曲他的人格和抹黑,他不排除保留法律追溯權。

洪耀福則回應表示,陳水扁案發生之初,黃慶林第一個跳出來主張開除陳水扁、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等四人黨籍,黨中央拜託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出面協調,最後台北市黨部僅處理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等三人停權問題,這是事實,柯建銘可以作證,他不會道歉。

洪耀福強調,地方黨部對黨務運作有不同意見,可以向黨中央表達,但率眾到中央黨部抗議,黨中央必須建立紀律與權威。2008/10/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