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蔡英文下令 幹部不得參與挺反扁活動或發言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與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昨〈十三〉天爆發衝突,黨主席蔡英文〈檔案照〉說,這是誤解、擦槍走火,她覺得抱歉。針對黨內挺扁與反扁紛爭,她下令黨職幹部不得參與挺扁與反扁活動或發表相關言論,黨職幹部也不能牽扯派系運作。

民進黨秘書長王拓日前批評,黨內流行情義相挺,把政治的大是大非擺一邊。黃慶林上午率眾到黨中央抗議,要求王拓下台,與負責接見的洪耀福爆發衝突。

這起事件隨即成為民進黨中午重大議題協調會報討論的焦點,蔡英文在會報結束後立即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與黃慶林聯繫,經蔡英文居間協調後,蔡英文下午率黃慶林、洪耀福召開記者會,針對衝突事件向支持者與社會道歉。

對於前總統陳水扁海外匯款案,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廉政委員會已經做出裁決,她也依據上週中常會決議,將聘請法律專家組成專案小組,檢視民進黨員及支持者面臨的司法案件,是否有處理不當、檢察官濫權起訴的情事,做為後續因應,希望黨員冷靜面對。

蔡英文表示,她已明確要求黨職幹部必須保持黨務中立,不得涉入挺扁、反扁活動;不得對外發表有關挺扁、反扁的言論或個人意見;黨務幹部不能牽扯派系的運作,這是黨的規定。

針對黃、洪兩人發生衝突一事,蔡英文表示,這是誤解、擦槍走火,她覺得很抱歉。至於是否撤換王拓?蔡英文表示,從頭到尾都沒有撤換王拓的問題。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轉述蔡英文在重大議題協調會報談話指出,支持者對陳水扁所涉事件確實有不同的意見與看法,但是民進黨只有一個、黨中央也只有一個,黨應加強團結並維繫各方力量的平衡。2008/10/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