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阿扁沒有錯?挺扁派要王拓下台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民進黨秘書長王拓日前痛批黨員挺扁沒有是非,引發黨內挺扁人士不滿。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昨天率眾到黨中央抗議並點名王拓下台,中央黨部副秘書長洪耀福接見時提及,「當初第一個主張開除陳水扁的就是黃慶林」,立即引發雙方人馬肢體衝突,黃慶林要求洪耀福道歉,但洪耀福拒絕。

黃慶林昨天上午率眾到民進黨中央黨部要求王拓必須為其不當的言行道歉,辭職下台,並高呼「保護蔡英文,王拓下台」。黃慶林意指王拓及其派系架空蔡英文,權謀者則認為黃慶林等是要逼退蔡英文,為陳水扁重返民進黨鋪路。

洪耀福代為接見時表示,用人是黨主席的權力,前總統陳水扁海外匯款案發生至今,黨中央沒有說過一句重話,但是黃慶林是第一個主張開除陳水扁。此語一出,引發黃慶林不滿,黃慶林帶來的支持者與黨部人員扭打,最後洪耀福在黨工的保護下先行離開。

黃慶林表示,陳水扁第一時間舉行記者會,承認太太吳淑珍把錢匯到海外,但陳水扁事前不知情;台北市黨部開會討論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黨籍問題,沒有要求開除陳水扁黨籍,如果有媒體舉證他說過開除扁黨籍,他願意退出民進黨;至於洪耀福的說法是扭曲他的人格和抹黑,他不排除保留法律追訴權。

洪耀福指出,陳水扁案發生之初,黃慶林第一個跳出來主張開除陳水扁、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等四人黨籍,黨中央拜託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出面協調,最後台北市黨部僅處理吳淑珍、陳致中、黃睿靚停權問題,這是事實,柯建銘可以作證,他不會道歉。

洪耀福並強調,地方黨部對黨務運作有不同意見,可以向黨中央表達,但率眾到中央黨部抗議,黨中央必須建立紀律與權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