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因應陳雲林來台 10月25日顧台灣大遊行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針對十月底陳雲林來台,民主進步黨文宣部鄭文燦主任今(13)日表示,雖然陳雲林來台時間未定,民進黨認為仍必須清楚表達台灣人民的聲音,因此決定在10月25日舉行五路會師顧台灣大遊行,反對一中市場、反對淘空主權及反對無能政府;在陳雲林離開台灣前後,也將舉辦一場顧台灣晚會,而陳雲林在台停留期間,民進黨也會適時表達台灣人民的主張。

鄭文燦主任表示,民進黨將傾全黨之力,邀集各地民眾參與10月25日的大遊行,並結合民間團體,就中國黑心食品、承認中國學歷及簽訂CEPA等涉及台灣主權與兩岸協商的議題,以各種形式表達主張,讓民意更清楚。

此外,蔡英文主席表示,除了讓陳雲林瞭解台灣人民的感受,遊行的主要訴求對象是政府;不論是保護主權或改善民生經濟的訴求,這是政府的責任,真正需要聽到人民心聲的還是政府。

另針對媒體詢問陳前總統表態參與遊行,蔡英文主席表示,支持者上街頭的訴求相當清楚,主要在主權及民生議題上,希望不要被模糊焦點;但台灣畢竟是民主國家,人民有發表言論的自由,因此這次遊行不分藍綠,以台灣利益為前提,歡迎認同活動訴求的人來參加。

有關黃慶林主委率眾至黨部陳情所引發的衝突,鄭文燦主任表示,蔡主席已經委請組織部針對事件過程進行調查報告,作為黨中央後續處理的依據。民進黨認為,黨內同志有表達意見的自由,但發生這樣的衝突,對黨的形象有所傷害的,令人感到遺憾。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