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綠委:拉余政憲下機 不尊重人權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前內政部長余政憲〈見圖〉昨〈十五〉天上午在高雄國際機場搭機出境時,被移民署會同航警攔下,移送台北地檢署。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下午在立法院指出,余政憲被要求到地檢署說明南港展覽館案,既非被告也不是證人,已由律師代為請假,檢方竟到機上拉人,完全不尊重人權。

台北地檢署偵辦南港展覽館工程弊案,檢察官柯宜汾原本十六日傳喚余政憲到案,但余政憲上午在高雄小港機場出境,被航警攔阻,檢察官獲報後緊急簽發傳票,要求他下午到北檢報到,不排除聲請羈押。

邱議瑩下午與前立委謝欣霓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余政憲沒有任何逃亡的理由及事證,出國計劃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安排好,余政憲原訂今天上午八時許的飛機要出國,昨天半夜十二時許才接到法院地檢署的傳票。

邱議瑩出示傳票說,余政憲只是被要求去地檢署說明,既不是被告也不是證人,而且到地檢署說明的時間訂在明天上午九時,余政憲已委請律師代為請假,沒想到地檢署竟然可以到機上拉人,完全不尊重人權。

邱議瑩指出,余政憲已經通過所有安檢手續、坐在飛機上了,如果司法還尊重人權的話,怎麼會把他請下機,而且沒有經過任何偵訊過程就改列被告?更讓人遺憾的是,電視台還稱余政憲要逃亡,在機場被攔截,殺人於無形,莫過於此。

至於民進黨中央對余政憲案的看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她不知情,且中常會也沒討論此案。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說,從媒體報導可以看出,余政憲從收到傳票到被檢方聲請羈押的時間很短,司法單位辦案是否有周延考量,讓人質疑;其次,余政憲擔任公職的時間這麼長,無逃亡可能性。2008/10/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