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10/25 陳水扁僅遊行不演講?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十七〉天說,預定下週一(二十日)上午拜會前總統陳水扁,但不是要勸退陳水扁不要參加1025大遊行。知情人士透露,陳水扁已主動表達,二十五日上街頭僅遊行不演講。

民進黨十五日中常會延長會討論因應陳水扁出席1025大遊行的對策,凝聚黨內共識,會後蔡英文重申只要認同活動訴求者都可參加遊行。黨內隨後請柯建銘、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與陳水扁辦公室聯繫,轉達黨內的共識,也了解陳水扁的想法。

黃慶林表示,原本昨天要探望陳水扁,但因陳水扁在外縣市有活動,因此改至二十日上午十時。

至於要與陳水扁談什麼,蔡英文是否有指示?黃慶林不願說明。不過,相關人士透露,遊行當天陳水扁應該會與扁友會、李友會、台灣北社、台灣客社等本土社團,參加「反黑心商品大隊」,從頂好商圈出發。至於路線是否變動以及陳水扁是否走完全程,將等下週一與陳水扁會商後才會定案。

相關人士指出,陳水扁已主動向黨內人士表達,十月二十五日僅參加遊行、不演講。
民進黨、台灣團結聯盟與各社團共同主辦的十月二十五日「反黑心,顧台灣」五路會師大遊行,訴求反對一中市場、反對掏空主權及反對無能的馬政府;要求中國賠償、總統認錯道歉、內閣下台。

遊行隊伍兵分五路,分別是反黑心商品大隊,從忠孝東路頂好商圈出發;反一中教育大隊,台灣大學正門口出發;反掏空主權大隊,從艋舺公園(西園路與桂林路)出發;反一中市場大隊,從中山足球場南側(民族西路與中山北路口)出發;反無能政府大隊,三重中興橋頭(成功路口)出發。2008/10/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