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蔡英文主席哀悼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先生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

對於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董事長辭世,民進黨蔡英文主席除了表達哀悼不捨並向家屬致意外,蔡英文主席也表達了以下的追思:

王董事長一生以勤勞樸實的人生哲學,追根究底的做事態度,勇於開拓的創業精神,打造了台塑企業王國,也寫下傳奇的人生旅程,他可以說是最具代表性的台灣企業家,而王董事長所展現的企業家精神,將會是後人所學習景仰的典範。

王董事長於1954年成立台塑開始,發展成為規模龐大的台塑集團。台塑所走過的路,可說是的戰後台灣經濟史的縮影。王董事長對於台灣經濟的卓越貢獻,眾所肯定,更是深化台灣價值的具體行動者。

王董事長以經營之神著稱,他也提筆為文、針砭時政,許多發人深省的見解,對於弱勢照顧、社福醫療,王董事長的默默付出,更是令人感動不已,他展現的社會責任,豐富了企業家精神的內涵。

王董事長的辭世,讓台灣失去一位真正的企業家,相信這是大家共同的感受與懷念。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