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馬英九 搞不清楚台灣人憂慮什麼!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二十一)日上午與多位獨派大老及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聯合召開記者會,蔡英文批評,馬英九上任後說台灣與中國是地區與地區之間的關係,甚至說兩岸間不會有戰爭,痛批馬英九「搞不清楚我們憂慮的是什麼」,她呼籲台灣民眾要踴躍站出來,要求總統跟政府應該要捍衛台灣主權!

由於憂慮動員能量不足,民進黨在昨日上午大動作的召開記者會,並且連辦3場相關的座談會,痛批馬英九上台後,矮化台灣主權,讓台灣的主權及國格出現危機;蔡英文批評,馬英九說未來四年不會有戰爭,但是台灣民眾憂慮的是馬英九不戰而降,把台灣主權讓渡出去,痛批馬英九「根本搞不清楚台灣人民憂慮的是什麼」!

蔡英文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的主權屬於全體人民,總統的職責應該是要保護國家主權,馬英九卻為了配合陳雲林要來台,對外宣示台灣是地區,「主權上事事退縮、事事妥協」,痛批馬英九不僅沒有捍衛國家主權,反而節節退讓!

依據民進黨中央的規劃,1025「反黑心顧台灣」遊行將在25日子下午2點集合,區分5路前往凱道集合,第一路反黑心商品大隊將從頂好商圈出發,第二路反一中教育大隊從台大校門口出發,第三路反掏空主權大隊從萬華龍山寺出發,第四路反一中市場大隊從中山足球場出發,第五路反無能政府大隊則將從三重中興橋頭出發。

至於近日深陷密帳風波的前總統陳水扁也表態要參加遊行,預計將參加反黑心商品大隊,扁已經表示,參加遊行過程中,「全程將不會發表談話」。2008/10/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