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民進黨5點聲明 反對侵害人身安全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張銘清昨〈二十一〉天參訪台南古蹟孔廟時遭民眾抗議並在推擠中跌倒。民主進步黨發布五點聲明,呼籲各界冷靜以對,民進黨反對肢體衝突,反對侵害人身安全。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檔案照〉說,黨主席蔡英文已請台南市黨部儘快將衝突事件的調查報告提交中央黨部。

民進黨下午針對張銘清事件發表五點聲明,一、對於此一衝突事件,民進黨認為,社會各界應該冷靜以對,調查清楚、還原真相,才能避免對立升高。

二、民進黨認為,張銘清出身國台辦,對於台灣社會有一定的了解,也有義務避免容易產生衝突的狀況。張銘清來台期間,公開說「沒有台獨就沒有戰爭」,這當然是挑釁威脅的言詞,台灣人民當然無法接受。

三、對於張銘清訪台期間的人身安全,馬政府應該負起最大的責任,此次衝突發生時,張銘清並未有充分的維安措施,警政單位難辭其咎。

四、民進黨反對肢體衝突,反對侵犯人身安全,民進黨主張,人民有權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大聲表達自己的政治主張,此一原則,也適用在陳雲林來台的處理原則。

五、民進黨要呼籲國民黨,不要見獵心喜,進行政治操作,或者藉機抹黑民進黨。2008/10/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