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1025六大訴求 蔡英文呼籲一起走上街頭
【記者郭穗/蕭博樹 台北綜合報導】民主進步黨「反黑心、顧主權」大遊行今〈二十五〉天登場,黨主席蔡英文昨〈二十四〉天表示,希望大家一起走上街頭;至於前總統陳水扁指中國官員到台灣「大家都可以抓」,她認為陳水扁是表達人民對中國的不滿。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昨日下午舉行「2008台灣聯合國日大會」,蔡英文、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游錫堃、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等人都應邀與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民進黨八年執政,台灣主體意識增加,台灣認同是絕大多數人的共識,雖然當時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未成功,但民進黨在野後會更努力推動。

蔡英文昨日上午在黨中央舉行的國際記者會,全程以英文表達對執政百日的馬政府不滿情緒,認為他治國無方。蔡英文不認為二十五日遊行會出現暴動,危及社會與民主安定。她也不認為言論自由會遭受打壓,但她相信馬政府會以強硬手段對付不滿人士。她承認民進黨成為在野之後,不再擁有龐大資源,因此她無法預知陳雲林來台動態。目前民進黨只能以傳統抗爭方式,走上街頭呼口號,舉旗幟。

此外,陳水扁中午指中國官員包括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都是共匪,「他們到台灣,大家都可以抓」,蔡英文受訪時說,陳水扁是表達人民對中國的不滿,是一種表達不滿的方式,台灣是成熟社會,相信民眾對不同講法自有判斷。

被問到陳水扁參加遊行的安全維護工作,蔡英文說,維護卸任總統安全是國家責任,國安單位會負責,黨部也已與國安單位討論,會做好安全維護。

黨中央以「中國要賠償 馬英九認錯 反黑心商品 反一中教育 反一中市場 反無能政府」規劃六大訴求,六大遊行路線。2008/10/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