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5400警力 北市如臨大敵 爭議性人物全出籠
【記者黃啟明/蕭博樹 台北報導】1025大遊行,警力出動將近五千四百人負責維安工作,尤其陳前總統領軍的第一大隊將會是警力部署的重點。台北地檢署也出動七名檢察官坐鎮指揮中心。

由民進黨所主辦的1025大遊行,昨日下午3點正式登場!這次遊行的主題是反黑心、顧台灣,主席蔡英文強調,遊行訴求三反、三要與三問;三反是反對一中市場、反對掏空主權、反對無能政府;三要包括,中國要賠償,馬英九要認錯,劉兆玄要下台;此外提出三問請問馬英九總統,台灣是一個地區還是一個國家?台灣前途是不是由2300萬人決定,這個競選承諾是否依然有效?第三要問馬總統,中國到底要不要賠償?

依據民進黨中央的規劃,1025「反黑心、顧台灣」遊行將在今日下午2點集合、3點出發,區分5路前往凱道集合,第1路是反黑心商品大隊,由頂好商圈出發,由前民進黨主席姚嘉文擔任總督導,前總統陳水扁也將走這條路線;第2路是反一中教育大隊,由台灣大學正門口出發,總督導是前行政院副院長葉菊蘭;第3路是反掏空主權大隊,由龍山寺出發,總督導是台聯黨主席黃昆輝;第4路是反一中市場大隊,由中山足球場出發,總督導是民進黨前主席游錫堃;第5路是反無能政府大隊,由三重中興橋頭出發,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將擔任總督導。

除了前總統陳水扁,就連先前推打張銘清的台南市議員王定宇都會在台北市東區與第一大隊群眾集結,爭議性人物都在,不只主辦單位提早準備,特勤人員也是一大早就到現場勘查,而大批警力將跟著群眾一起從忠孝東路出發,一路到仁愛路,挺進景福門。

集會現場的舞台旁已開始部署警力,就怕提前抵達的群眾發生衝突,一旁外交部頂樓高點上,監控現場維安的位置已經架設完畢,包括總統府前和附近道路的拒馬也一座一座立起來。

為了這場大遊行,警方一共出動四千六百九十九人,分布在五條遊行路線,而其中阿扁帶領的第一大隊,警力比重最高,嚴防暴動意外。2008/10/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