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諜對諜?總統邀會商 蔡英文:繼續上街頭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盼與總統馬英九辯論主權議題,但總統府方面想邀蔡英文會商反暴力、反貪腐。對此,蔡英文〈見圖〉昨〈二十六〉天表示,政府模糊焦點,不知真心誠意在哪裡,「我們只好繼續上街頭」。

蔡英文中午出席「2008人本聚賢會」,被問到為何要與馬總統辯論時說,每次講什麼馬總統好像都聽不進去,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隔空喊話媒體報導不足,總統對民眾感受有距離,她要想辦法讓馬總統瞭解情況;二十五日的大遊行,馬總統應該好好反省,但很遺憾總統總統府第一時間的回應令人失望。

馬總統希望會商「反暴力」、「反貪腐」,蔡英文認為,他們在模糊焦點,反貪腐、反暴力是政府執行法律的問題,政府好好執行就好,民進黨也會約束黨員與群眾進行抗爭要和平理性。

蔡英文指出,遊行時很多自發性民眾,非在野黨鼓動出來的,民眾表現出對政府施政的不滿,民怨很深,政府不能幾句話回應就算了。

至於辯論的時間點,蔡英文表示,要視馬總統對遊行的反應而定,但馬總統第一時間的反應不太夠。

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即將來台,蔡英文說,不論政府或中國都應重新考慮,二十五日遊行時大家都感受到群眾對陳雲林來台的高度不滿;民進黨相關抗議活動仍在規劃中。

民進黨二十五日舉辦「反黑心、顧台灣」遊行,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當晚公開回應指出,民進黨舉辦遊行,或許是政府努力不夠產生民怨,會深切檢討、全力以赴,做必要改革;盼蔡英文就「反暴力」、「反貪腐」及「其他財經議題」,與馬總統會商,他們會以最大誠意邀請。2008/10/26

聲勢漲 人本餐會 蔡英文義賣募56萬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人本教育基金會昨〈二十六〉天舉辦募款餐會,呼籲出錢出力,募款護教改;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到場協助義賣三項藝術品,募款總額新台幣五十六萬元。

人本教育基金會昨天中午在喜來登飯店舉辦人本聚賢會募款餐會,由電視節目主持人于美人主持,並請到蔡英文、資深廣告人孫大偉、前教育部次長范巽綠等人義賣募款。

才結束民進黨大遊行的蔡英文也特別到場,她說,很多公益團體、民進黨在籌措資源過程中,感受到艱辛、也感受到溫馨,這是社會重要的進化過程,也可感受到台灣是好的社會、溫暖的社會。

不過,她對于美人詢及要維持「和諧」會不會很困難時認為,「不會,遊行也是以平和方式結束啊」;于美人再追問「如果總統馬英九要和你見面,是否會去」?蔡英文則說「先把義賣品賣了再說」。

蔡英文昨天義賣兩項琉璃產品,包括「荷諧」、「勝出」,都各義賣出十萬元。至於蔡英文中午義賣出最高價的是藝術家閻振瀛的畫作「幸福女人」,底價新台幣三十萬元,最後喊到三十六萬元成交。2008/10/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