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蔡英文:兩岸協商 應接受人民監督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一〉天表示,應立法規範涉及兩岸事務協商的人員及其所屬政黨,須完全揭露在中國的經濟利益與投資,接受人民監督;且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若與總統馬英九會面應稱呼馬英九為「總統」,如果連稱呼都不能堅持,兩人沒必要會面。

民進黨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十一月三日到五日將舉辦「為台灣守夜、向中國嗆聲」晚會,六日下午三時將舉行圍城黃絲帶行動,包圍博愛特區。蔡英文回答記者提問時做了以上表示。

針對總統馬英九接受媒體專訪表示,前總統陳水扁也曾提到簽署和平協議,可見是應做的事。蔡英文表示,這顯示馬總統對問題的理解程度不足,議題是中性,問題是處理議題的人是不是人民所信賴?處理議題時,是否接受政治條件?

她表示,民進黨處理兩岸議題沒有接受「九二共識」或「一中各表」,但國民黨接受,這是很大的差別;如果馬總統還作此評論,她憂心在馬總統主持下的兩岸政策會是災難的結果,更重要是兩岸協商或協議完全不接受國會監督,行政權限縮在少數人,國家將面臨很大的風險。

蔡英文並要求,立法院應立法規範,涉及兩岸事務協商的人員與所屬政黨必須完全揭露在中國的經濟利益與投資,接受人民的監督。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表示,為了陳雲林來台,快速起訴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將民進黨執政時期烽火外交主導者邱義仁收押禁見,不可思議、毫無顧忌。

柯建銘說,陳雲林這次來台是以經濟為糖衣,以統一為主要目的,所有談判都具有高度政治意涵,中國共產黨最大的目標是2016年不戰而統一台灣,台灣的主權正在消失中,國家正在被出賣中,台灣可能變成消失的國度,台灣人民要勇敢站出來向中國嗆聲。2008/11/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