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灣風情 陳雲林來訪 嗆聲抗議聲聲入耳
【記者謝自宗/黃啟明 台北報導】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今〈三〉天訪台,民進黨、台聯與本土社團規劃靜坐、守夜、圍城、唱反共歌、空飄抗議汽球等嗆聲活動,希望讓陳雲林瞭解台灣人民感受與心聲。

民進黨今晚六時三十三分起,在中山南路與林森南路的濟南路段展開三天的靜坐守夜活動,十一月五日晚會將擴大動員。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下午受訪表示,選擇晚上六時三十三分是為反諷總統馬英九「六三三」政策跳票。

十一月六日下午馬總統與陳雲林會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帶領群眾以散步方式包圍兩人會面的台北賓館,將黃絲帶綁在博愛特區的蛇籠、拒馬上。民進黨也準備「民主喇叭戰車」,強力放送,讓陳雲林瞭解台灣人民心聲。

鄭文燦說,蔡英文每天都會到濟南路活動現場,重要幹部坐鎮臨時指揮中心,靜坐現場架設舞台與大螢幕,隨時傳遞陳雲林訪台最新訊息。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則號召黨內幹部組成霹靂護台小組,並準備十八套行動方案,預備在陳雲林訪台期間,以機動動員方式,出其不意地向陳雲林及馬政府表達不滿;市黨部也準備抗議的空飄汽球,擇期在鄰近圓山飯店的濱江公園施放,表達心聲。

台聯今天起一連四天在立法院門口有「打共匪、唱反共歌、看黑心貨」柔性抗議活動,現場設置「共匪布娃娃」、展示中國黑心商品,以吐槽諷刺形式在立法院門口「擺攤」迎陳雲林。

台聯並規劃配合民進黨與本土社團一起在「馬陳會」當天包圍台北賓館。

台灣社今天下午三時舉辦計程車運將誓師大會,計程車上插著「堅持主權、捍衛台灣」旗幟繞行立法院後,前往陳雲林下榻的圓山飯店,以「三長兩短」的喇叭聲,問候陳雲林。

台灣社也將在台北火車站、圓山捷運站、劍潭捷運站、中山捷運站等地發放印有「台灣,我的國家」以及「Taiwan is my country」字樣的氣球給民眾,還將號召民眾一人一通電話打到圓山飯店,留言給陳雲林,抗議中國對台的威脅。2008/1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