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陳雲林來訪 應定位為國共會談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三〉天拜會並邀請前副總統呂秀蓮參加「為台灣守夜、向中國嗆聲」活動。呂秀蓮〈檔案照〉表示,義不容辭;她說,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台,應定位為國共會談,若超越兩黨黨務範圍,應受國會監督,會談若違背透明化原則,一律無效。

陳雲林中午抵台訪問五天,民進黨晚間起連續三天在立法院濟南路段舉行「為台灣守夜,向中國嗆聲」晚會,六日將舉行「圍城計劃-黃絲帶行動」,蔡英文上午拜會並邀請呂秀蓮參加。

會後,呂秀蓮發表三點看法,她說,國民黨籌備陳雲林訪台行程徹底展現「大中國之下的小媳婦」心態,如何能承擔領導台灣的重責大任。她也強調,民主台灣應展現模範,來者是客,應冷靜、理性看待。

呂秀蓮認為,國民黨將陳雲林訪台定位為隱形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台灣,民進黨應定位為第三階段國共談判、合作,如果超越兩黨黨務範圍,應回歸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由國會監督、透明化,如果違背透明化的部分,一律無效。

呂秀蓮指出,藍營爭相與陳雲林會晤,應記錄這段期間這些極力靠攏陳雲林人士的言行,有關當局也應公布朝野人士出入中國的紀錄、在中國投資置產的情況、在中國有無任何違背台灣人民利益的言論。

呂秀蓮公開呼籲,如果總統馬英九堅持是中華民國總統,就不應該見陳雲林,這有違背對等關係。2008/11/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