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向中國嗆聲 民進黨第一晚300人守夜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因應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民進黨從三日到六日在台北市濟南路舉辦「為台灣守護、向中國嗆聲」活動,第一天凌晨約有三百人守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凌晨陪同靜坐約十五分鐘後離去,留下來的支持者以演講、唱歌度過長夜。

立法委員賴清德演講時台下有民眾不斷鼓噪「我們今天晚上來這邊,只有聽演講而已嗎,演講能解決事情嗎?」賴清德則回應,如果必須用流血才能夠解決事情,我們一定會去做,但是,目前是否已經到了這個階段,還要再視情況而定。

賴清德表示,要相信黨主席蔡英文的能耐,所謂柔能克剛,支持者要有信心,因為蔡英文當選黨主席後,根據民意調查,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已經接近百分之三十,這是近兩年來,民進黨和中國國民黨支持度最接近的一次,最近兩年民進黨支持度最低時,曾經掉到百分之十以下。

賴清德發表演說後,邀請在場的民眾輪流上台發表演講,上台的民眾中,有人自稱是台灣大學醫學系的學生,有人自稱瞞著藍營的家人跑出來站台,有人自稱今年總統大選把票投給藍營,也有人自稱前兩次民進黨大遊行沒出來等等。

警方維安人員數十人四日凌晨也在會場徹夜輪班守候,不過,「為台灣守護、向中國嗆聲」活動的第一晚未發生激情衝突事件,清晨時分,活動現場有支持者概算集會人數後,派人送三百碗香菇肉粥到會場,為集會者加油打氣。2008/11/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